環境學院與環境

  隨著環保意識高漲,大家也開始關心和自身食衣住行有關的環保議題,營建署自2005年起實施「綠建築標章」,替建築的環保推行打下根基。


  那麼環境學院是不是一所綠建築呢?根據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的核可案件公告,國立東華大學環境學院新建工程曾取得過綠建築標章,然而五年期滿後似乎尚未申請續約,在表單上顯示已失效。


  我們可以得知的是,在生物多樣性、綠化量、基地保水、日常節能、水資源、污水垃圾改善方面,當時的環境學院是符合綠建築標準的。


  若不談政府法規,單論環境學院的使用感受,確實可以在許多地方發現和舊式建築的不同;不論是大片自然採光或是隨處可見的綠地和庭園,都讓建築和自然又近了一些。


  最後偷偷告訴你,環境學院有別於舊式建築的窗台和冷氣配置,是讓鴿子無法停駐的關鍵之一喲!


2019 東華誌造 | 版權所有。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