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航理一

  就算不是理工科系的同學,也幾乎都有通識課到理工學院報到的經驗吧?那麼同學們有沒有注意過理工學院的建築特色呢?這篇文章就是要帶你來看看「理工一館」的特別之處喲!


  像迷宮一般的的理工一館,除了錯綜複雜的樓梯與動線之外,看起來方正整齊的建築風格也往往讓人疑惑「咦?我在哪兒?」但其實,設計師在設計理學院大樓的時候,可說是匠心獨具。


  正方形走廊框出的共用空間,一方面想表達理學院的向心力,另一方面則界定理學院的共用入口和活動場所;在配置上,則設計讓人感受到一系列正方形多層次和多樣化的組合。一踏入理工一館看見的方形中央廣場,是學院共用的封閉式廣場,除了讓學生們平常閒聊散心,也可以用來舉辦大型活動;再深入前進,則是散發靜謐氛圍的中庭花園,步上層層階梯後,即可享受被高聳樹木包圍的風雅空間。


  整體而言,理工大樓的建築廣泛使用的「方正」的概念,來表達理工的精準與理性,而造成同學迷路的結果,則是意料之外的影響了。如果下次不小心迷路的話,不妨從走廊向外望去,感受一下理工一館一絲不苟的端正吧!

2019 東華誌造 | 版權所有。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