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境中的湖泊

  於東華建校時,校方想效仿康橋規劃一條貫穿校園的河道,也確實依照計畫施行,然而一次颱風造成泥沙堵塞管線,便漸漸演變成現在校園中央的東湖以及隱於林間的華湖兩個人工湖。


  東湖對大家還說應該很熟悉,不論是上下課、用餐、休憩閒逛,一日中各種時段都能看到它(甚至也是某些慶生活動的一環)大學中少有的獨木舟課程也在東湖教課。


  另一個湖,華湖可就神秘多了,它可謂東華的私房景點,多數人只聞其名不見其影,東華因遺世獨立而有豐富的自然生態,於華文系吳明益教授的《家離水邊那麼近》也可見與其相關的敘述。


  華湖雖然只有東湖的四分之一大,但卻有各式各樣的動植物資源,在華湖可瞧見花嘴鴨集體在湖面上休息覓食的景象、看似雜草但卻是蝶類食物來源的南美豬屎豆,還可聽金線蛙短促的叫聲,而隨著季節更迭還有更多數不清的動植物。


  看了介紹後有沒有動了想一探芳跡的念頭呢?因華湖位置隱蔽、生態豐富,建議避免獨自一人探索,可以參加自資系的導覽,不僅安全還能獲得許多相關介紹喔!


2019 東華誌造 | 版權所有。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