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面楚鴿

  「咕嚕嚕嚕......」聽,是什麼聲音在窗邊響?身為在東華生活的人,沒見識過肯定也有所聽聞東華近幾年最龐大的惡勢力──鴿子。

  根據我們團隊調查顯示,鴿子其實至少在十年前就悄悄進駐東華,在這偌大的校園裡沒有牠的天敵,數量便不斷增長,導致今日四面楚鴿的慘況。

  而在眾多建築物當中,受害最深的「理工學院二」為何成為鴿子的豪華住宅區呢?最大的原因可能是因為理二的建築設計,讓牠們得以在冷氣孔、建築縫隙築巢、繁殖;相較之下學校新建的建物如環境學院,安裝的是分離式冷氣,鴿子就沒有位置築巢,因此相對的鴿子數量就少了很多。(不過團隊採訪的環境學院教授表示,近日逐漸感受到鴿子似乎意圖染指環境學院......?)

  而許多人關心的鴿害防治,一直是校方和教授們努力的議題。像是理工的教授就曾試過鳥刺、AI雷射驅趕、BB彈嚇阻,以及最近在研究的四軸飛行器干擾;校方則是實施過鳥網、陷阱、生物防治,但成效都有限。而團隊訪談了許多教授,紛紛表示其實最有效率的方式就是捕捉移置或是撲殺,然而這又涉及動保法以及觀感問題而無法施行,因此讓鴿害成為東華遲遲未解的懸案。

  想了解更多關於鴿子的詳細情報嗎?東華的「後山自然人社」有更詳細的解說喔! 

2019 東華誌造 | 版權所有。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