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與東華建築

  東華創校時定下了「校園規劃設計準則」讓校園內的建築有一定的規範,進而呈現出一種整體之美。


  大家可以在現有的建築物上發現一些共通點,例如:建築物稍微架高以免雨水噴濺或漫入、大量的單邊走廊讓建築物和人有呼吸的空間、教學大樓皆有中庭,提供師生社交與休憩的地方。


  即使是遵循同一個標準,往往也能產出不同的成果,像管理學院和大多院所一樣以暖色調為建築基底,但大量使用了玻璃元素讓整體空間明亮不少;以及和人社一館、原民院一樣直通二樓的寬樓梯因設置位置不同而形塑出一種開門見山的大器。


  不同的設計還能帶來什麼不同的影響呢?歡迎看看〈四面楚鴿〉!

  而管院和其他院所還有甚麼不同之處呢?便是管院有由觀遊系學生開設的實習餐廳「Fireplace」是103屆觀遊系的畢業專題成果,希望透過實習協助學生融合知識與實務經驗,培養商學與管理人才。Fireplace的風格十分溫馨,希望為客人打造一個舒適放鬆的空間。餐廳自2017年10月13日正式營運,本學期(108-1)自10/7開始營業,營業時間為週一到週四的12:00-14:00。日後下了課,想不到要吃甚麼,不妨去管院B203的Fireplace品嘗美味的餐點吧!

  想知道今天店裡有甚麼好料的話,歡迎追蹤他們的臉書專頁以及IG「@trlsxfireplace」!

2019 東華誌造 | 版權所有。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